/tmp/phpt5q0oD  

 "ㄟ我是不是閒來沒事可以來打幾篇孕期日記來記錄自己人生當中的這個過程" 念頭萌生後 約拖了兩周才打開筆電著筆;

anyway我還是行動起來了! 必須為自己鼓掌😊

這個愛探險嘗鮮的性格,讓我在孕期中會想著,這趟懷孕的過程也就好比去走了一趟歐美中還未踩點過的國家旅行一樣。(奇筢嗎?🤣)

 /tmp/phpw1cpLM

/tmp/phpXfJf6n

 

// Chapter 1. 兩條線 //

好的沒錯~👋🏻我就是遲鈍到自己經期好幾天沒來,也沒去注意的那種無誤XD

當然我也不4一直都這麼自在釋懷 以前卯起來努力的時期凡接近經期的日子就神經兮兮 不久後想當然爾 按照我主打享受人生的個性就會開始萌生 "人生苦短我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啊"般的豁然開朗啊,😝

拜託什麼時代了結婚的目的又不是為了生小孩🧒🏻4不😂😂😂

我媽辛苦把我生出來養成這樣也不是只為了要我生孩子 而生而為人人生的價值本來就不會是有沒有結婚有沒有孩子,這都只是人生當中的一部分 或是 一種選擇。

我非常感謝上帝,祂賞賜給我人人稱羨的婚姻生活 無比疼愛寵溺我的先生💋💋

每個人都隨時應該只看自己有的,而不該浪費人生中的任何一刻去注意maybe是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 活在不同的時區 ☺️

✨ 怡然自得。

/tmp/phpU4a6ZZ

⬆️ 1M+6,12/25耶誕節這日

先生訂好了犇鐵板燒 要帶我去慶祝結婚紀念日前的午後 他突然說" 妳都沒有發現妳的月經很多天沒來了嗎 LOL "

我說 喔是喔~~~ 

於是就去拿出五斗櫃中的驗孕棒 果不其然兩條線,感謝主,賜下這個美麗的禮物給我們。

接著出發餐廳的路上我們開始天馬行空的討論起小名

最後定版為逗逗(可愛認證) 因為先生說得知懷孕當天的早餐我們喝了豆漿~ 

/tmp/phpLx19vJ

/tmp/phpjw3Si9

⬆️ 產檢日

// Chapter. 2  between懷孕初期的我 //

𓇊 「想吐反胃」

當天在犇享用晚餐時 空腹吃了幾口涼拌開胃小菜生洋蔥 oooooops~ 一陣反胃感突襲而來了(驚~);plus突然想喝很多冰飲,整個用灌的把我們倆餐後冰飲一口氣乾杯! 當下回想,似乎從幾天前開始,我就很愛喝冰飲耶。

而後的日子

漸漸地就正式開啟了我稱為"長期慢性腸胃炎"的日子 XDDDD 這幾個月,真的好比在數饅頭啊~~~~看著日曆 腦海中盤算著距離滿前三個月的不舒服想吐日子還剩多少XDDDDDDD

早上睜開雙眼就是一天想吐的開始啦! 當然,直到晚上入睡了才會結束,

晨起/就寢時是我每一日最為難受的時段。

連喝個水都會想吐,因此初期我的水量的確喝得很少。

( 𓆸⃰⃰⃰⃰ 補充:網路上推薦吃洋芋片有效)

/tmp/php2Dhd4g  

𓇊 「消化不良」

消化進度也大幅變慢~~懷孕前我都是被朋友稱為胃有洞的人,顧名思義就是吃飽之後會以驚人的怪物速度消化完馬上又在那邊很吵的直喊我餓了 我們要吃什麼

懷孕之後  我說這洞是被寶寶頂住了是嗎XDD

消化速度慢到根本很少有明顯的食慾;

時常都是為了吃而吃  旁人會唸唸唸說妳現在一人吃兩人補一直意圖勸食or餵食XD  與家人朋友一起吃飯時胃口會較好,自己吃飯時真的是當作例行公事而漫無目的地不知道剛剛吃的是啥。

初期的日子 說真的不好熬,

但是感謝我的上帝總是信實的!

記得起初我在懷孕之前的禱告 就是求主讓我不要吐 (是不是很怪XD 我就是從小一吐就會哭的那種孩子  超怕吐啊)

上帝真的讓我應允了我  讓我整個懷孕初期這幾個月,完完全全沒有吐過半次!!

雖然每天睜開眼睛閉上眼睛都不舒服,但是相比起孕吐嚴重的超辛苦媽媽們,我這個程度完全已經非常幸福和感恩。

初期我也不太出門,除了必要的產檢 以及牙科回診,大概只有大年初二秉持一片孝心冒著雨 帶寄擠在家的媽媽去烏來老街和IKEA京站(然後回家後 我就如廢人般在家廢近一整周才恢復元氣)。

這兩個月的居家生活對如此愛亂跑亂動的我來說   真是無聊爆了XDDDDD  可能也是因為多數平時在家能做的事都暫時不能做,例如不能再跳ZUMBA了;

加上 當人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心情也不可能多好;每天無力的蓬頭垢面走著一個宿醉遊魂式的lifestyle節奏啊。

/tmp/phppK1USS  

𓇊 「發冷畏寒」

OH!不得不提初期發冷這個症頭實在令我忘不了,

尤其到了每晚睡前 我都嚴重發冷;只要我一躺平嘗試入睡時  開始整個背部從背脊往上一直發寒到脖子~~~~ 這一陣一陣又一陣的寒意讓我更難以入睡。

𓇊 「體重增加

第三個月~第四個月之間 約胖一公斤(合格),內臟脂肪3。

 

 

 

// 我在懷孕初期所吃的營養補充品紀錄 // 這裡沒有推薦,因為每個人體質與合適的都不相同,純粹就是自己怕忘記而記錄。

𓇊 「葉酸

說到懷孕初期 首重的就是葉酸

上網做了功課後~請先生幫我買了這款孕哺兒的葉酸~

第一個優點在於它是口嚼錠、酸酸甜甜的我吃起來就像是糖果。

第二個優點,對我來說夠小顆

/tmp/php4kxA5h

/tmp/phpbMf2An  

𓇊 「益生菌

懷孕前我長期購入的益生菌品牌。常常會在喀斯特價時囤個幾盒,

不過其實它我覺得偏甜~ 

但以前換過幾家的益生菌 還是覺得它的口味最對我胃口。

/tmp/phpYETbsk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時尚界的鹽質擔當 的頭像
    時尚界的鹽質擔當

    時尚界的鹽質擔當

    時尚界的鹽質擔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